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府城遊(一)

民生綠園乃日據時代市中心,是一個圓環,周圍道路成放射狀,依序為南門路、開山路、青年路、公園路、民生路、中正路

圓環對面是以前的台南州廳,是很美的巴洛克建築,台灣光復後為台南市政府,市政府遷移至安平後,改為台灣文學館

內部改建後,我從來不曾進去過,所以進去瞧瞧

剛好裡面有介紹到設計的建築師-森山松之助

看來當時一系列建築都是於他的作品,真厲害

如果想體驗日劇-華麗一族裡的感覺,來看看吧

門窗都沒改,有保留一些以前的格局,我拍不出來那種感覺

紅瓦牆,以前有個中庭,現在改為閱覽區,裡面有個小圖書室,整個靜悄悄....

這是以前州長的辦公室陽台吧 ? 好大,對面就是民生綠園

在文學館正對面,公園路口,有一家老字號的毛筆店,我沒買過,只是有印象它就在那裡了

毛筆店後方的建築物,知道是什麼嗎 ?

氣象局的觀測站,老實說,我也是近幾年才知道氣象局在這裡,印象中好像有整建過,所以不曉得外觀是否有改變

沿著南門路往下走,左手邊有一間很大的警察局,維持原貌,只是整修前磚的顏色比較美,像那間毛筆店牆面的顏色,沒這麼豬肝色

在與南門路交叉友愛街上的這棟建築,是以前市政府的一部分,我記得以前二樓有一間餐廳,現在好像沒看見了,改成什麼山林事務所與市立圖書館中西區圖書分館,分館原來在府前路上,莉莉水果店隔壁,因為會漏水又是危樓,所以遷移至此

隔壁是天主教堂,好像只在台南看過長這樣,另一間在開山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