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小白記事(三)

話說,Chuck 星期一跟同事聚餐,星期三晚上出差回來就說他不舒服,想吐肚子很奇怪,問他哪裡奇怪自己又無法判斷,謝絕一切食物跟水,不吃任何食物對他來說這就很奇怪了,隔天一早連跑了兩次廁所

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
Chuck:"好"
我:"奇怪 ? 你這次倒很乖,以前都死撐活撐寧願拉得半死也不看醫生"
Chuck:"我一定要快點好,不然禮拜六妹妹的訂婚宴就吃不到了,叫我看著滿桌佳餚看著別人吃,不如死了算了"

你前輩子是少吃了什麼嗎 ? 這輩子死命的吃

看完醫生後,Chuck 一整天都很乖,不該吃的都沒碰,只吃了我熬的粥,都沒再跑洗手間了,星期五他就正常的吃喝,一整天也沒事,問了星期一聚餐的同事,發現好幾個跟他都有相同症狀,而且都很嚴重,有人星期三就請假了,原來神經大條生病也會慢半拍呀.....

禮拜六一早 Chuck 又開始跑洗手間了,肚子極度不舒服,因為一早男方家要來,醫生開的藥沒帶回婆家,只好匆匆去買了成藥來吃,還不忘再買一杯豆漿當早餐,禮拜四乖乖當一天病人已經是極限了,彷彿要用一個月大吃大喝補回來,吃了要之後他還是不舒服,因為一直在忙,他也就忍住沒去洗手間,到了中午訂婚宴,他決定要遵照他以前自創的治療方法,拉多少就要 Double 吃回去,所以第一道菜就開始努力吃,飲料也盡情的喝,結果就是......第二道菜一上來,他就"外面"休息去了,到結束都沒再進來過了

這頓沒吃到,肚子又不舒服,身心"煎熬"讓他難過極了,睡了一覺起來感覺肚子好多了,二妹訂了十來種中式喜餅叫大家試吃,說什麼他一定要參與,而且盡情的吃,結果可想而知,從婆家回來路上就發作了,又說想吐

因為禮拜一一早要上台北,今天就問他要不要去榮總掛個急診,他也知道事態嚴重,就乖乖去了,醫生幫他驗血、驗尿、照 X 光,還幫他吊點滴,吊點滴很無聊

Chuck:"妳要不要先回家睡一覺再來 ?"

正當我還在感動時

Chuck 接著說:"回去把家裡的巧克力拿來給我吃"

Orz ~

後來去 7-11 買報紙,順便買了一條滋露巧克力給他解饞,正當兩個人看報紙看到一半

Chuck 突然驚呼:"慘了 ~"

我還以為他是不是不小心一用力拉出來了,結果

Chuck 惋惜不已的說:"我不小心把巧克力吞下去了,巧克力是要細細品嚐的...."

我怎麼從來不曉得"細細品嚐"這幾個字有在你的字典裡,你一向只有不管飽死、撐死,就是不能少吃、不能餓著

後來 Chuck 就睡著了,我就去找醫生看報告,檢驗結果一切正常,判斷是急性腸胃炎,先觀察看看,旁邊出現了一位阿姨拜託醫生

阿姨:"醫生呀 ~ 病人又吵又鬧,有沒有什麼藥給病人打一針讓他安靜下來 ?"
看到醫生帶著大口罩下面的臉出現三條線:"m....不好吧..."

回去病床邊,Chuck 已經醒了,看起來活跳跳,開始一直看點滴

Chuck:"妳再去叫護士來看看,點滴是不是滴太慢了 ?"

之前已經有請護士來調過一遍了,看看別人的,我覺得速度很正常呀,Chuck 也四周 scan 一遍後,大叫 "哪有哪有,那個阿伯的就比我快 ~",是怎樣,這種事也要搶第一嗎 ? 我懶得叫護士了,人家很忙的,就自己調快了一點點,只有一點點喲 ~ 過一會兒

Chuck 又叫了:"幫我把病床往內挪一點,旁邊人來人往很奇怪"

榮總急診本來就是這樣呀,況且這病床是臨時增加的床,當然擺在最旁邊,怎麼公公是這樣,兒子也一個樣,從來都不是一個乖乖聽話的病人,也不忌口,只會在病床上指揮東指揮西

我:"我不會,你下來幫我挪"

他還真的自己下來挪了,然後就不肯回病床了,前兩天我都沒睡好,頭又痛個半死,看著空蕩蕩的床很羨慕

我:"這床睡起來舒服嗎 ?"
Chuck:"還不錯耶 ~ 妳要不要躺著睡一下 ?"

我實在累翻了,就上去睡了,還真舒服

Chuck 還一直看著點滴:"這樣滴太快會不會怎樣 ?"
我:"慢嫌慢,快又怕死,幫我看著點,不要害我睡夢中被偷偷扎一針"

我很快就昏睡過去了,後來半夢半醒間,就聽見

護士:"起來量血壓了 ~"
Chuck:"這裡這裡 ~"
護士:"那躺在床上的是誰 ? 家屬嗎 ?"
Chuck:"對"
護士:"你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病人 ?"

我猜護士心理的 O.S. 是"躺在床上的家屬好像比較像病人耶,沒騙我吧 ?",就算看到 Chuck 手上的點滴,也會懷疑是不是前個護士扎錯人了

當我還在半夢半醒間掙扎時

Chuck 突然趴在病床邊哀嚎:"再這樣下去,我都要真的生病了"
還沒完全醒的我,只能在心理默默的回答:"對呀,周圍都是重感冒的人,不病都難"
哪知這位先生接著說:"不吃不喝關在這裡,我一定會生病"

你.....也未免愛吃愛的太徹底了吧.....

接著他又說肚子不舒服要去洗手間,在我睡覺時他已經不曉得去哪裡"偷"來一支移動式的點滴架,就咚咚咚趕忙去了,不到五分鐘又咚咚咚回來了

我:"這麼快 ?"
Chuck:"找不到洗手間可以上,妳知不知道要上沒地方上很痛苦 ? 2F 實在太髒了,連我都沒辦法上"

我是不知道啦,痛苦還會對吃這麼堅持 ?

我:"B1 沒有嗎 ?"
Chuck:"B1 有嗎 ?"

回頭又急忙推著點滴去了

等他滿臉便便臉回來後,我決定先回家洗個澡,想說點滴應該就吊完可以出院了吧,結果他打電話來說護士幫他又吊了一瓶上去,不曉得要弄他弄他到幾點(會不會說的太嚴重了 ? 誰叫他下午又跑了兩次洗手間),叫我帶書帶衣服去給他,等我整理好東西,買了我的晚餐過去,醫生就讓他出院了,因為他"堅持"要出院,他一聽到可以出院,又是活跳跳迫不及待,開始要指揮我

我:"先讓我吃個晚餐吧,我餓到手腳發軟"
Chuck 立刻很阿沙力:"沒問題,這我自己來"

自己跳下床請護士拔針頭,急忙辦出院去了,所以整場"鬧劇"終於結束,回家了 ~
我看經過這次,除非他被救護車抬進去,不然他應該不會再去急診了,而且我也確定,他一定是餓死鬼轉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