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尋針記

話說昨天繡到一半,要換另一種顏色繡線的時候,針就隨手往旁邊一放,等抽好線想穿針時,針居然不見了 ~

桌面掃射一遍,沒看到,會不會掉到地上了 ? 把地上掃一掃,屑屑頭髮一堆啦,就是沒有針,當下決定還是留給偉大的搜尋幫手-Chuck 回來解決,我只能找像鈎針棒針那麼大的東西啦

Chuck 一聽到我又把針搞不見了,開始頭皮發麻,掉其他東西還好,針實在有點危險,我如果在客廳繡,換線時就會把隨手把針插在靠墊上,如果在床上,就會把針插在棉被或枕頭上,聽起來好像很恐怖,但是我確定到目前為止,不見的針都有找到啦 ~ 應該沒記錯吧 ?

Chuck 開始逐一逼問,我做過什麼動作,在哪邊活動,從來不知道他這麼適合當檢察官,只差沒把我倒吊起來拷問,拿手電筒把桌底和桌上筆記型電腦鍵盤縫細細找一遍,把桌面東西一一移開、整理、翻找,簡直是把桌子周圍地毯式搜索一遍,還是找不到,甚至還把我身上的衣服找一遍,相信我,針插在我身上我有感覺的,我的細皮嫩肉最怕痛了,不像 Chuck 的老牛皮

最後他懷疑起我的供詞了,覺得依照我超健忘的個性,一定是中間有晃到別的地方去,把針帶走了,不然怎麼會找不到,所以將我的證詞從頭到尾每個動作再次確認好幾遍,作各種想得到的懷疑推敲,問到我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了,警察漏夜偵訊犯人是不是也是這種手法 ? 問到犯人頭昏昏,記憶混亂就認罪了 ?

最後他終於放棄了,覺得總有一天,針會再出現的 ......

我還碎碎念說: "針最幸福的事不就是被人家好好用嗎 ? 難道最近太操了,負氣離家出走 ? 不曉得它什麼時候想回來 ? 那根針真的比較好用耶 ...,娃娃不乖打屁屁,那等針回來時要怎麼逞罰它呀 ?"

Chuck 愣了好久才說:"不知道耶....."
今天一早起床,我就坐到書桌前,想念我的針,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把剪刀拿起來看一看,沒想到,針就在........ 看得到嗎 ? 不能怪我找不到針吧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也很健忘....也怕會發生這種事情
謹記謹記

匿名 提到...

可能有空會考慮作一個小針插吧,不過覺得針插也是很麻煩,會整個一起不見吧...

匿名 提到...

這個情形我也出現過,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的剪刀好像快變成磁鐵剪刀了..

匿名 提到...

對呀,明明剪刀感覺像是鋁製的呀.....
不過,剪刀會自動幫我把針收起來也不錯,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