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梔子花

DSC09775
含苞

DSC09777
像高雅的白玫瑰

DSC09776
香花總會吸引一堆有的沒的,幸好只有再開花的時候來,而且不是介殼蟲

DSC09778
開到這種程度的時候最美了

DSC09773
開到爆就不美了,快謝的時候就會轉黃,今年是開得最棒的一次了,之前並沒有特別照顧她,應該是環境很適合她又沒有介殼蟲的關係吧,每天花園都充滿著香氣,感覺很幸福 ~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花園有多大?種了這麼多美麗的植物..

開的真美...

Anne 提到...

不大不大, 只是會塞

每年時候到就開, 平常當雜草不用照顧的我更愛

哈 ~

nanaimo 提到...

今年我也想種梔子花
不知道他需要陽光的多寡呢?

Anne 提到...

我這邊夏天半日照, 冬天陽光全無, 春秋開花, 春天開比較多, 開始有花苞就下肥, 覺得還蠻強健好照顧的, 唯一就是容易長介殼蟲, 要及早處理, 不然花苞都被吸掉了

nanaimo 提到...

我已到花市報了一盆回家
滿滿的花苞
期待它的香味與花

Annie 提到...

原來這就是梔子花~
文學作品時常提到梔子花~
一直無法意會~
原來梔子花我常看到啊~
呵呵...
好美啊~

Anne 提到...

Annie 好詩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