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濃濃的人情味

DSC09999
住家附近有一間非常傳統的小麵包店,老闆夫婦非常和善,認得上門的顧客跟愛買的麵包,有一回跟老爺子出門散步遇到下雨,坐在附近的唱片行前面等雨停,老闆看到立刻主動借傘給我們

每天店門口的地上都是掃得乾乾淨淨,瓷磚亮晶晶的,門廊前種得花團錦簇,每年總會看到老闆娘種了美美的蜀葵,昨天看到店門前的蜀葵又開出美美的花來,叫老爺子去買麵包的時候幫我跟老闆娘要幾顆種子,結果老爺子才開口問說"門口那兒種的是蜀葵嗎 ?",老闆娘彷彿巧遇知音般高興得很,問老爺子要種嗎,立刻拿出一大袋種子來,仔細告訴老爺子要如何種,說如果都沒發芽再來跟她要,今年的種子快熟了,真是可愛的老闆娘,今天我把幾顆種下了,希望也能開出跟老闆娘一樣美的蜀葵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種子很眼熟,不知是不是我想的那..
長高高的一串花那嗎?如是,,我也愛死了..種過一次留下美麗的照片..在來就沒在種過..

anne 提到...

對呀

我至今都沒種成功過, 風水不對盤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