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親愛的, 我把麵包機炸了

回台灣扛了這一台麵包機回來,廈門製造,110 V,這邊沒有嗎 ? 有,機型陽春,價格還近兩倍,網路也有賣這款,價格貴了三千塊台幣,還是決定自己賺這筆錢

還買了天貓的賣家推薦的一款上海出品,船舶用的 1000 W 變壓器,網路上的買家都試過,想必是沒問題,就等著把麵包吃完後來試做

上上周日,麵包終於吃完了,老爺子出外買東西,自己在家覺得無聊,就突然想開箱
好大一台,先來裝電池吧,把電腦面板上的時鐘先設好,一邊看著操作手冊,上面說設定時插頭要插,一插下去就突然聽到"蹦 ~"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無煙無味,這時才想到,慘了 ~ 變壓器忘記接,也想起在網路上讀到有人跟我一樣,麵包機就毀了

我實在是被嚇傻了,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左等右等,老爺子一進門,我就說"麵包機炸了",老爺子耳朵不好,一句話要重複三遍他才聽懂我在說甚麼,然後臉色就很難看,一句話不說,開始想自己修,我就到網路上找資料,看看能不能修,幸好看到那位跟我一樣經歷的人,上來大大讚揚賣家,幫她聯絡 Panasonic 廠家維修,一路跟催,看來機器是修好了,所以就到 Panasonic 官網找維修點,上海有好幾個地方,但是都在很遙遠的地方,頂著烈日,跟老爺子扛著沉重的麵包機,坐了一個多小時,轉了兩路公車,來到一個廠區,滿地砂土落葉與紙屑

幸好出來的師傅很老實,重點是看起來不兩光(這邊的人做事情真的是讓我們傻眼),讓我們放心地把麵包機交託給他,情況如何再跟我們連繫

等了一個禮拜,消息全無,跟老爺子說這麼久沒打電話來是好事,表示可以修,上禮拜六打去,師傅說還沒找到問題在哪裡,燒得很嚴重,我預計是一個月內可以修好(依照這邊做事情的速度),結果禮拜天就打來說修好了,把我們嚇一跳,怕我們跟 Panasonic 投訴嗎 ?(因為維修點都是跟 Panasonic 簽約的),贖金是RMB 420,我的心淌血呀 .......

老爺子說我的破壞力驚人,結果上禮拜他出差坐長途巴士,一上車照例就把電腦背包往上頭架子一丟,一路上睡到死去活來,等到出客戶家大門才發現電腦被偷了,這偷兒想必是老手了,還塞了三本書進去,所以老爺子才沒發現

我說"至少麵包機還有屍體修得好,你的筆電卻連屍體都看不到呀"

聽說常放冷箭的老婆不得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