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飯桶

DSC00047
除非是散裝米,不然這邊的米都是這麼大一包,剛開始買的時候,老爺子看到還唸我 : "妳怎麼買這麼大包的米 ? 吃到回台灣都吃不完"

結果一包 5KG 的米,兩口子不用一個月就吃完了

剛來的時候,看到不管胖的瘦的,一餐一定要來一個碗公的飯,約是兩碗飯,那時覺得他們一定是做勞力工作多,所以需要吃這麼多米飯

漸漸天氣越來越冷,老爺子有一天很哀怨地說 : "我要吃青菜"

我說 : "不是有茼蒿跟大白菜 ?"

老爺子說 : "大白菜不是青菜,它不是綠色的,而且老是煮根莖類食物,不是馬鈴薯就是紅蘿蔔,不然就是山藥"(欠揍的"小孩")

等到氣溫降到 10 度 ... 5 度 ... 0 度

飯越煮越多,一人一餐最少都要吃上一碗半的白飯,還要加上一堆根莖類食物,更不要說肉了

我說 : "現在看到根莖類物不會再嫌棄了吧 ?"

老爺子眉開眼笑的說 : "不會",一面大量掃入自己的碗中

曾經一度害怕是不是從此胃就被撐大了,等到天氣回暖,不就胖得像一隻豬 ? 結果過年回台灣時,在台中還是保持這種食量,等到回台南天氣飆到三十度,肚子就自然不餓了,擔憂才減少些,而且吃這麼多,體重完全沒有增加,連老爺子都是(老爺子飯後還要再來一堆堅果),真神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