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水泥工初體驗

DSC08341
頂樓從房子買來時就有裂縫,拖過好些年,本來以為需要請工人來施工,又要大失血,問過老爺子的一位學工程的同學,說頂樓的女兒牆是灌漿完後再疊磚塊上去的,可能因為地震跟下面位移了,所以並無結構性的損傷,聽到鬆了一口氣,那就可以自己來了 ~

DSC08519
先上網做好功課,備好材料,後來發現最上面的那隻工具是多買的,雙手萬能呀 ~ 記得戴手套就是了,第一天沒戴手套,,傷痕累累不說,隔天手就脫皮了,還要有一支免洗筷攪拌跟噴水罐

1. 先刮除表面風化的粉塵跟鬆動的部分,這已經請老爺先處理過了,所以老爺因此曬傷,真是辛苦他了
2. 把要補的地方噴濕,增加附著力
3. 把水泥砂加水攪拌均勻,因為會結塊,所以最後我都用手再均勻攪拌過,然後再加點南寶樹脂,也是為了增加附著力,不過我只有第一次有加,因為雙手都是砂,就嫌麻煩了


DSC08521
第一次補的時候挑最大面積的下手,因為是垂直面,水泥太濕修補面積又大會受地心引力作用有點下滑,第二次就調乾一點,右邊有用工具抹過感覺比較平滑,左邊雙手萬能的部分就很粗糙,多作了幾次就漸漸可以拿捏得比較好了,乾了之後照理要用砂紙磨過會比較美,不過想偷懶一下,等到修補室內的時候再做這步驟,反正是最頂樓,誰會注意呀 ? 哈哈哈 ~

一些小裂縫我也順便修補了,就是填縫啦 ~ 下次我應該可以玩馬賽克了,雖然第一次補的時候深有"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的感覺,作了幾次上手後,感覺其實也不難,可能比起專業來是做得比較慢比較醜而已啦 ~ 但是卻可以阻止不少小朋友出走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已經十項全能了
真是太神奇了
連這各都會

匿名 提到...

相信我, 我真的只想當貴婦, 當不成貴婦, 當美代子也成

但是 .....

我歹命呀 ~~~~~~~~~~ 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