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IKEA Senior 鑄鐵鍋

DSC09974
這鍋已經買各把個月了吧,話說被據說是鍋中的極品 LC 吸引很久了,外表五顏六色,極度迷人,但是那價格我實在是負擔不起,有一天興起殺到桃園的 IKEA 逛,發現這個外邊上琺瑯的鑄鐵鍋,跟 LC 鍋很像,只差裡邊沒有再上琺瑯,材質十分扎實(意思就是重死人啦),我買的是 3 L,還有一款 5 L 橢圓形的,老爺子看到價差五百而已,本著精打細算的精神,問我蓋麻不買 5 L 的,我只能可憐地看著他說,因為我抬不動呀,老爺子不死心地一扛,總算相信了,因為連他都扛不太動

DSC09975
鍋蓋的邊緣設計可以與鍋身緊閉,悶煮效果很好,省瓦斯食物味道不易流失,鍋蓋裡邊一個一個的小突起,可以將蒸氣均勻凝結回湯裡邊,煮火鍋真的比較鮮美,至於要長時間燉煮,還是丟進大同電鍋比較省能源,家裡沒有大烤箱可以丟進去烘烤西式餐點,這鍋的 C/P 直對我來說是有點低,加上裡邊裝滿湯時的重量像是在練舉重,我可要再研究看看要怎麼好好利用它

7 則留言:

nanaimo 提到...

我也好想敗LC鍋
但是想到要帶這些鍋子搬家
我心理涼了一半
還是算了

Anne 提到...

等奈奈有一天流浪的心平靜後就可以大搬特搬了 ~

不然, 買來放我家也是可以啦, 哈 ~

TapOtak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官網上的說明中提到內面是有上釉的喔,只是它是黑色的;所以可以燉酸性物質而不用擔心會變味

Anne 提到...

真的嗎 ? 可是已經被我粗魯的刮洗了, 因為煮了西班牙海鮮燉飯都有鍋巴

Mark 提到...

買個啞鈴來搭配, 過不久這鍋子就顯得太輕了....

Anne 提到...

我蓋麻自虐呀 ?

Mark 你最近真的閑得很奇怪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