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醃梅子

DSC08742
上禮拜出門時,看到有人把青梅子拿出來曬,才驚覺醃梅子的季節又到了,趕緊到菜市場尋找購買,去年第一次嘗試時,醃成了脆梅,讓我大失所望,等我醃完今年梅子後才知道我喜歡的那種叫 Q 梅,只是差在幾個步驟而已,只好再等明年了,市售的蜜餞都加了防腐劑跟很多人工添加物,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健康

DSC08751
找到一個很可愛的小中藥罐

DSC08754
可以觀察梅子變化,這是放在冰箱一天後的樣子,有人說用冰糖味道比白砂糖好,所以今年改用冰糖試試看

2 則留言:

Mark 提到...

糖放太少了吧,這罐子也太小了啦,這樣怎麼夠吃....... 我媽以前都用大罐子,糖整個塞滿,一層糖一層梅子這樣擺..

anne 提到...

那放太多了啦, 據說是為了可以在室溫下長久保存, 我不喜歡那麼甜, 而且我都冰冰箱

我只醃了兩斤, 因為不希望某人太開胃了, "後果"是很嚴重的, Mark 應該可以了解的, 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