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終於過完年了

結婚後開始害怕過年,那種從早做到晚累到不行的生活是我結婚前不曾經歷過的,更厲害的是忙完還精神抖擻去玩,這種功力我一輩子應該都達不到

今年過年前婆婆本來還叫我星期五自己先回婆家,說是要我看拜拜怎麼拜,要準備什麼,雖然我不信教,看了幾年也知道過年拜拜從何時開始拜,每年我也都有幫忙,準備什麼供品也都一目了然,所以太清楚那麼早回去真正是要作什麼,是要叫我回去打掃

自己回去住的房間一定自己打掃收拾,那是最基本的,別人在忙一定主動幫忙不會等到別人開口叫,如果是因為忙不過來,或是身體無法負荷,我一定會作,但是事實上不是這樣,婆婆這幾個月都去小姑家煮飯洗衣打掃兼司機接送,所以我不想當免費女傭,也不想當傻子,我也是有父母生父母養,不要說自己爸媽年事已高,從來不曾叫我回家幫忙,就連我嫂子也從來沒叫她做過,婆婆跟老爺子兩人"交戰"的結果是可以晚一天回公婆家過年,但是這件事也讓我跟老爺子在過年前大吵一架

回公婆家每一天都不得安寧,一直到初二回娘家才能真正開始休息,但是跟老爺子兩人一整個累到不行,一直到假期快結束才開始覺得又像個人了,實在不敢想像有一天沒娘家可以回的時候是什麼樣子,今年第一次老爺子居然會想家,想早點回來,我呢 ? 是根本不敢早點回家

DSC08206
家還是自己的好,回來後就收到了一份意外之禮,為什麼意外 ? 因為除了買回家那年鳶尾有開花之外,好幾年都沒開過了,一回家就看見冒花芽了,老爺子對統一發票還中了四碼,剛好填補一下花的錢,或許,今年可以有平靜安寧的一年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