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延平郡王祠

DSC07896
幾個月不見,何時多了個兩層樓高的雕像,刻得雖然不錯,心底的疑問是又浮報了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 ?

DSC07901
白天"借道"穿過延平郡王祠時,巧遇一位解說員,才知道這是大陸捐的,難怪雕功不錯,但是他還透露了一個八卦,本來底座有一米半,結果因為是對岸送的,所以不可以助漲對岸氣勢,有高高在上壓境的感覺,所以硬生生把砌好的底座給剷平了,但是對外又要給一個合理的解釋,所以推就風水之說,怕鄭成功壓鄭成功 ? 自己壓自己 ?

DSC07903
另一個好玩的地方是,原本以為雕像在路口朝外是一個很明顯的地標,但是從園內卻有規劃一個步道通往雕像處,可是卻往雕像的背部,沒有規劃往正面處,真的很奇怪,可能是不想破換原本庭園的結構,所以放在外邊,放在外邊朝內也不是,朝外也不是,真是兩難

DSC07905
園內真的很雅致,還有小橋跟水池,有一條龍會噴水,水柱剛好打在龍珠上,以前園區範圍更大,但是逐年縮減,每次都看到很多日本觀光客來參觀

DSC06305
這是之前重新上漆的正殿,漆過真的像新的一樣閃閃發亮

DSC06306
鄭成功像

DSC06309
其他說明有興趣就點放大圖看吧

DSC06312


DSC06310
旁邊的文物館

DSC06313
之前百花盛開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