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吐一下

字很多,純屬說說.....

昨天鄰居的阿婆突然在門外叫我,然後就自己開外面的門進來了,我們家外面的門是沒有鎖的,目前會自己開門進來的通常只有這位阿婆跟檢查電表的,因為知道阿婆也沒惡意,所以我們也就算了

她是來問我說她家要換新的熱水器,因為他們家是四四方方蓋滿整塊地,沒有任何陽台,所以要裝強制排氣型的,想從把排氣管從我家後院伸出來,那裡有一個以前他們家裝抽油煙機排氣管的洞,後來被我們家前屋主要求拆掉

我一聽當然是持反對意見,阿婆就發火了,開始罵前屋主,這我是習慣了,因為我們一天到晚都可以聽到她在罵人,罵前屋主的內容也是那些,從搬來就聽過無數遍了,其實前屋主的做法沒錯,只是我沒跟阿婆正面駁斥,但是她的兒子媳婦因為都聽她片面之詞,所以也持相同意見時,我就必須跟她兒子媳婦做說明,因為我認為他們應該是有受相當教育,明理的人

他們一直認為我們兩家在我們家內通前後院的通道有一部分是他們的,幸好前兩年剛好土地重測過,我們兩家的地又是四四方方,當初各家對側量結果有都有蓋章,分界點也都有重新畫記號,所以這是沒有模糊地帶的

因為土地測量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上班忙就沒請假在家裡等,哪知阿婆就跑來跟我說,他們家的地有 100 公分在我們家,我愣了一下,公分不是面積單位呀,阿婆以為我沒聽到,還再重複一次,我只好悠悠地說,那也只能等你們重蓋才有辦法呀,阿婆碰了我的軟釘子,就也小聲地說,那倒也是,其實我倒很希望有一小塊是你們家的,我要蓋一堵高高的牆,把你們家的地跟所有窗子還有叫聲都隔在牆外,因為隔壁所有窗戶都對著我們,他們家女生的嗓門特大,都適用吼的,而且有四個,我們都聽得一清二楚

後來回娘家時提起這件事,爸爸建議我第二次測量時最好請個假在場,聽聽實際狀況到底怎樣,畢竟是攸關自己利益的事,以免積非成是,結果測量人員都只是想藉我家後院看後面那戶的土地,後來要蓋章時我還特地再問一次是不是有隔壁的地在我們家,他說沒有呀,我們蓋得剛剛好,沒有問題,那時阿婆也在場,她可是半聲都沒吭,快速逃離現場,但是顯然這些結果阿婆都沒跟他兒子說,所以他一直以為有地在我們家

他兒子還是持懷疑態度,就說像我們後面那戶,是跟我們一樣的設計同一批蓋的,但是人家就有留一小塊,給隔壁把管子伸出來,這個問題我們當初搬來的時候就研究過了,因為後面那戶蓋得實在很奇怪,據我們推敲的結果是因為當初蓋房子的時候,照理應該貼著鄰居的牆蓋的,但是人家已經開了一堆窗戶,裝了一堆外凸的鐵窗,甚至連遮雨棚都是水泥的,更別說還有外凸的鋼筋,那一塊是不得不留下來的

基於人道立場,如果真的不行,還是得讓隔壁把排氣管從我們這邊伸出來,只是很不爽,大家都違法加蓋到滿,然後要凸的凸到別人家去,只因為我們沒有蓋到滿,這算什麼 ? 我們不想明明在自己家,卻都看到隔壁家的管子跟鐵窗呀,上次才有另外一邊的鄰居說要把鐵窗凸過來,因為她要洗紗窗拔不下來,這問題為什麼在妳把自家後院加蓋到滿變廚房時沒想到 ? 還把窗戶開在我們這邊,明明另外一面是巷子,窗戶為什麼不開那面 ? 曾經有朋友來家裡時說隔壁家的那排窗戶讓她感覺不舒服,總覺得有人在窗戶偷看,什麼偷看,是光明正大的看,還在窗邊討論起來了,現在可能好奇心降低了,不然以前只要我一出現在院子,阿婆立刻在窗邊突然喊我,要跟我聊天,每次都被她嚇了一大跳,但是我們也不能說沒受到好處,因為這樣都有人幫我們免費看家,比較不會有小偷,雖然家裡沒東西可以偷

我就跟她媳婦說我還要跟我老公商量,阿婆晚上還很生氣,企圖打開以前他們開的後門,那道門也是通到我們後院,被前屋主要求封起來,以前 Chuck 一直懷疑門好像沒有封死,所以用一堆東西擋住,真是幸好,結果 Chuck 回來跟他提,他竟然說不行,他說他記得他們家後面還有一小塊,裝排氣管應該不成問題,如果真的不行,至少不能從後院,要另外裝孔從我們連前後院的走道伸出來比較安全,但是這樣會比較好嗎 ? 一樣都很醜而且不安全呀

今天我爬上頂樓去瞧個仔細,整排連棟的,只有隔壁家是蓋到滿,連一丁點都不浪費,倒是隔壁的另一邊鄰居,大概只蓋了七成,據我所知,屋主都是租給別人,而且那地是圍在中間,所以醜也看不到,不過,今天早上隔壁已經開工了,原本以為會另外鑽個洞從我們家走道伸出來,倒是沒有,研究半天,還是看不到排氣管到底是裝在哪裡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這各樣的鄰居真的很頭疼

明明大家花一樣的錢買的地
她們享受了大的面積
卻要把不好的東西留給別人
要我也不會同意

匿名 提到...

蓋到滿的話應該不能開窗。

Anne 提到...

多佔點便宜是人的心態....

有稍微查了一下法規,好像十米深以上的房子側邊可以開窗,但是隔壁是不是要鄰路或是永久空地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反正最主要的是執法不力,就像新蓋的房子二次施工都已經變成常態了,更何況是老房子